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性別主流化專區 > 性別統計與分析 > 性別統計與分析(臺中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學校教師性別分析

傳統觀念認為女性在社會上應扮演照顧及輔導之角色,因此教師被認為是較適合女性擔任的職業,歷年本市各級公私立學校專任教師女性教師皆占6成以上,101學年女性教師占62.34%,較96學年之61.73%,微增0.61個百分點。
詳細資料請參考附件。
同樣是擔任教師,各級學校教師的性比例差異極大,教育層級越高的學校男性教師所占比率越高,性比例(男性/女性×100)從幼兒園的不足1,到高等教育183.53,逐級遞增。101學年幼兒園男性教師所占比率不到1%,國小女性教師的人數約為男性的2.50倍,國中女性教師的人數約為男性的2.32倍,高中女性教師的人數約為男性的1.50倍,高職女性教師大致相等,而高等教育女性教師的人數約為男性的一半。若以近5年各級學校男、女教師比率消長觀察,除幼兒園男性教師仍處少數,所占比率不規則跳動外,餘各級男性教師比率均呈逐年減少之態勢,致國小、國中、高中教師性比例逐年下降,失衡狀況日益擴大,而高職及高等教育教師性比例雖亦逐年下降,惟漸趨於平衡。
詳細資料請參考附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2
  • 發布日期: 2013-12-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6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