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性別主流化專區 > 性別統計與分析 > 性別統計與分析(臺中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7年臺中市兩性勞動力概況

本分析係摘錄107年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結果,就本市兩性勞動力人口、勞動力參與率、失業率及就業者從事之行職業人數進行探討,結果如下:

本市5年間勞動力人口增加3萬7千人,就業人口增加4萬人,就業率均在96%以上;107年男性勞參率66.2%,女性50.9%,5年間兩性勞參率差距減少0.5個百分點;男性30-34歲年齡組勞參率97.9%最高,且25-49歲均在93%以上,女性則以25-29歲年齡組勞參率93.8%最高,此後勞參率開始隨年齡上升而下降;另107年女性從事服務業者逾7成,男性從事工業及服務業者均逾4成5。完整內容請參閱附件。

詳附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6-24
  • 發布日期: 2019-07-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5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