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統計業務 > 調查統計 > 農林漁牧業普查 > 99年 > 宣導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普查辦好來,農家生活好未來!

發布日期:2011/04/08
       臺中市「9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將從100年4月10日至6月10日展開實地訪查,預計臺中市有7萬7千家農林漁牧戶接受本次普查,普查員會親至農友家中訪問,台中市政府特別呼籲全市農林漁牧業經營者,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普查工作,提供詳實普查資訊,供政府研訂簽訂ECFA後農林漁牧業施政方針,全面提升農民福祉。
      「臺中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表示,過去原臺中市農林漁牧業產值佔整體GDP比重不大,與原臺中縣合併後,估計其產值將大幅增加,是非常重要的國勢調查。9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主要是針對台閩地區的農牧戶、農牧場、農事服務業、林業、獨資漁戶、非獨資漁戶等,進行普遍性查記。蒐集項目涵蓋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經營狀況等資訊,供為政府研訂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與簽訂兩岸經濟協定(ECFA)後,農林漁牧業施政方針與輔導方案之重要參考依據。
       臺中市政府也提醒農友,實地訪查時,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並出示致受訪戶函,且將謹守三不原則,即「不會洩漏個人資料、不會詢問普查表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請受訪戶安心接受訪查。若民眾對普查工作有所疑慮,可逕洽設於各區公所的「農林漁牧業普查所」,或「臺中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普查處電話:22289111轉19401至19425。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1
  • 發布日期: 2011-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2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