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性別主流化專區 > 性別統計與分析 > 性別統計與分析(臺中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女性之政治與社會參與

102年底本市不含警消之公務人員8,450人,其中女性公務人員人數為5,517人,占65.29%,較100年底減少0.8個百分點。若以官職等分,雖女性在雇員占93.75%為多數,委任人員占73.74%,而薦任人員亦占57.62%過半數,惟政務人員及簡任公務員皆男性多於女性,然近年來為提升女性參與決策的機會管道,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持續推動1/3性別比例原則,而本市政務人員女性比率已達29.63%,簡任公務員則每5人有1人是女性。若再以臺中市議會及本府各機關女性首長所占比率觀之,占27.44%,高階主管占28.57%,雖不及1/3性別比例原則,惟相去不遠,而中階主管已逾4成,達41.57%,顯示女性公務人員在高階職務漸取得一席之地。
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2
  • 發布日期: 2014-09-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5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