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統計業務 > 公務統計 > 民調分析(104年起不辦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2年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之意願調查

台灣地區之行政區域劃分,係於民國三十九年區劃,其間雖因民國六十五年、六十八年台北與高雄二市升格直轄市,民國七十一年新竹與嘉義二市升格省轄市,而併劃毗鄰鄉鎮,致使行政區域略有調整外,即未再有以縣(市)為單位之區劃調整情事。由於歷經五十二年之久的穩定區劃,導致民眾地方意識漸強,在各種競賽與資源分配時,皆可明顯看出區域意識的影子,這對國家推動本土化或地方主義自有其貢獻,然對國家總體發展,提昇發展競爭力而言,卻因而造成區域發展失衡,資源分配不均,衍生嚴重的發展危機。為因應此種危機之日益明朗,建議調查行政區劃之民意,亦隨之出現,並已成為當前世代交替重要政治改革課題之一。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3
  • 發布日期: 2010-1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8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