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典禮

04大合照01
04大合照01

農業普查來關心 農業傳承有信心

收到通知別擔心 到家訪問揪甘心

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將於今(110)年5月全面展開訪查工作,臺中市政府為順利推動普查工作,於今(2)日上午11時在市府大門口舉行「臺中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典禮,由黃副市長國榮、農業副局長蔡勇勝、民政局長吳世瑋及主計處長林淑勤等人共同揭牌,黃副市長並呼籲農民朋友配合支持普查,讓普查工作圓滿完成。

農林漁牧業普查為我國統計法規定應定期舉辦之重要基本國勢調查,自民國45年開始辦理以來,已建立每5年辦理1次之規制,本次為第14次普查,預定於110年5月1日至6月30日展開為期2個月全面實地訪查。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汲取人口普查網路填報經驗,首次推動農業普查網路填報,強化資訊系統應用,增進受訪者意願與填報效率,減輕行政作業負擔。

主計處表示,只要是從事農林漁牧業的民眾都是這次普查的對象,由於臺中市工商發達,農業人口相對較少,但農牧業調查家數仍占全國普查總家數的9%,普查家數為全國第5多的縣市,預計將訪查7萬7千戶農家,動員人力900多名工作人員來辦理這次普查工作。

黃副市長在今天的揭牌典禮上,同時宣導「3不+2會,普查好放心」的口號,「3不+2會」就是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無關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不會洩露個人資料」,以及「會配戴普查員證、會寄(遞)送受訪戶函」,副市長也呼籲農漁民朋友,我們的普查同仁在執行訪問工作時,都會嚴格遵守這個規定,來保障及維護受訪者的權利。所以接到普查通知函請放心配合受訪,普查員會親自登門拜訪,只要能夠詳實回答,就能確實反映本市農業真實現況,優化農業環境。

臺中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在今天成立,市長盧秀燕擔任普查長,市府農業局、民政局、新聞局及主計處將共同負責普查業務之規劃、訓練及推動。各區公所亦將在3月16日成立普查所,由各區的區長擔任普查所主任,公所同仁全力配合辦理。普查實地訪查時間為5月1日至6月30日,屆時將由各區普查所,派員親至農友家中訪問。由於普查規模龐大,業務繁雜,黃副市長特別期勉與會同仁,發揮團隊精神,全力以赴,也期望各界支持配合,順利完成普查,讓臺中市持續朝向「富市臺中,新好生活」的目標邁進。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02
  • 發布日期: 2021-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9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