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性別主流化專區 > 性別統計與分析 > 性別統計與分析(臺中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性別不平等指數

本市之性別不平等指數於100年、101年、102年分別為0.053、0.080、0.052,在0到1之數值區間內接近於0,表示因性別不平等所造成生殖健康、賦權及勞動市場三個領域的發展潛能損失較低。觀察本市性別不平等指數中各內涵指標之變化,發現近三年指數之波動主要受孕產婦死亡率數值所影響,此亦為本市性別不平等指數於101年偏高之因素。就此生殖健康領域指標而言,本市96年迄今數值在0(102年)及25.37(97年)間波動,以國際標準而言已屬低值。
另一方面,本市女性市議員所占比率約為2成7,惟因市議員選舉每4年舉辦1次,議員性別比率非選舉年不會有明顯變化。其他內涵指標方面,未成年生育率近年穩定落於3、4之間,變化不大;另就本市25歲以上人口受過中等以上教育之比率及勞動力參與率兩項指標而言,近年兩性差異均呈微幅減少趨勢,呈現兩性平等發展之趨勢。
詳細資料請參考附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2
  • 發布日期: 2014-09-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7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