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性別主流化專區 > 性別統計與分析 > 性別統計與分析(臺中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1年臺中市兩性主要死因統計

101年大臺中市死亡人數為1萬4,960人,其中男性9,006人,女性5,954人,粗死亡率分別為每十萬人677.6與442.5人,男性約為女性的1.5倍。
就十大主要死因來看,第一位為惡性腫瘤,男性死亡人數為2,584人,女性為1,726人,粗死亡率男性為每十萬人口194.4人,女性為每十萬人128.3人,男性約為女性的1.5倍。
主要死因中,女性僅在「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一類之粗死亡率略高於男性,糖尿病兩性相當,其餘皆低於男性,兩性差距比例最大者為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男性粗死亡率為女性之3.9倍。
詳細資料請參考附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2
  • 發布日期: 2013-10-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4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