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統計業務 > 調查統計 > 經濟統計通報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105-05號--經濟統計通報--近3年臺中市外食費物價指數漲勢概況


       隨著社會變遷,工作型態的轉變,潛移默化臺灣民眾的飲食習慣,位居臺灣第三大都會區的臺中市也不例外。根據本市近4年家庭收支記帳調查資料顯示,100年平均每戶每月外食費用為6,537元,逐年遞增,至104年則增為8,344元;此外,每月外食費占經常性收入的比例也是逐年增加,至104年為最高8.56%,顯示外食費用的波動對民眾家庭收支的影響甚鉅。


       然而,外食費用向來易漲難跌,受食材成本和水電燃氣價格上漲的影響下,商家為轉嫁成本,價格隨之水漲船高。本文係針對本市102年至105年9月之外食費指數概況分析,並與臺灣地區及三都直轄市(桃園市、臺南市未編布CPI除外)比較,供本府相關單位作為決策之參據。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6-11-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12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