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統計業務 > 調查統計 > 經濟統計分析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104年營造業經濟概況調查分析報告


       營造業為「傳統產業火車頭」,帶動關聯產業之發展,與國民生計、經濟景氣息息相關,是國家經濟發展重要的一環,其經濟活動更是國家經濟發展與競爭力之重要指標,因此如何改善營造產業經營環境乃當前重要的議題。鑑此,內政部營建署爰辦理「臺閩地區營造業經濟概況調查」,蒐集最近一年營造業收支、完成工程價值、耗用材料總值、固定資產及存貨變動等資料,以瞭解營造業營運情形及變動趨勢,供為政府制定訂營造業相關法規及提供營造業廠商各項服務措施參考,並提供經濟統計分析及營造業國內生產值估算之依據。本分析係依據內政部營建署於106年1月編印之「104年營造業經濟概況調查報告」摘錄本市資料彙編而成,希藉由本市營造業最近一年(104年)營運狀況,財務結構及經營效率及所遭遇之困難等資訊之揭露,提供本府各相關業務單位制定施政決策之參考。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7-09-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17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