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統計業務 > 調查統計 > 經濟統計分析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102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生活狀況調查分析報告


       有鑑於社會救助之目的,在於照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救助遭受急難或災害者,協助其自立,以期確實保障弱勢民眾基本生活水準,並定期檢討社會救助規定,加強與失業給付及福利服務體系間的結合,確保需要的人口得到適切的救助,維持其基本生存水準,以進一步積極協助其脫貧。內政部於102年爰依據社會救助法第13條規定,辦理「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生活狀況調查」前階段訪問作業,因配合政府組織再造,後續整理及分析工作由衛生福利部完成。由於各縣市樣本數有限,抽樣設計係以維持整體代表性為考量,有無法兼顧個別縣市樣本代表性之疑慮,本分析依據衛生福利部於103年12月編印之「102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生活狀況調查報告」摘錄本市資料彙編而成,提供本府各相關業務單位制定施政決策之參考。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5-07-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18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