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統計業務 > 調查統計 > 經濟統計分析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年人力資源摘要簡析


       臺灣地區天然資源有限,人力不但是主要的生產要素,同時也是國家建設、企業發展的重要資源,因此如何有效運用人力資源,調節人力資源供需,以配合國家加速經濟發展,乃當前政府施政之重要課題。


       人力資源調查係按月以家庭為對象,查編臺灣地區人力資源統計,調查對象為居住於臺灣地區內之普通住戶與共同事業戶,以「分層二段抽樣法」抽出約2.6‰的調查樣本戶,再由調查員實地調查每一樣本戶內年滿15歲可以工作之民間人口,蒐集就業、失業、勞動力、非勞動
力、教育程度及家庭狀況等基本資料,以瞭解人力供應情形及勞動力之數量、品質、就業、失業狀況與人力發展情勢,俾籌劃供應經濟及社會發展所需人力,並作為政府釐訂人力規劃、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政策之參據,更提供國際間人力資源之比較及國內各界之參考。


       本篇簡析係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編印之「102年臺灣地區人力資源調查統計年報」,擷取有關本市部分之重要統計資料,加以整理分析本市人力資源分配及運用狀況,期供各界參考。詳細說明請參閱附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4-04-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1597
至頁頂